长三角舆情联盟首次联席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28

        3月25日,长三角舆情联盟首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受校长曹德明教授委托,副校长盛裕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盛裕良首先代表上外祝贺长三角舆情联盟首次联席会议在上外召开并感谢与会的各兄弟科研单位光临上外,他希望长三角舆情联盟能实现跨区域资源共享,促进舆情研究,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和推进社会稳定与和谐。

       长三角舆情联盟首次联席会议由我校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主任郭可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邵培仁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方晓红教授、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芹教授、浙江传媒学院舆论研究中心主任方建移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晓峰教授、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姜红教授。我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华沙以及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研究员相德宝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的五所高校代表签署了“长三角舆情联盟合作协议”,以共同探讨长三角区域舆情相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联合申报舆情相关的重大课题;既要为地方、为区域、为社会服务,取得社会认同的学术研究,又能形成涵盖国际、国内、区域、地方的一体化的舆情研究应用体系和平台。

        会议决定邀请浙江大学负责建设“长三角舆情联盟网站”,由浙江大学邵培仁教授负责、我校郭可教授协调长三角舆情联盟的具体工作。

        长三角舆情联盟将不定期在长三角各高校召开联席会议。(陈铭萱)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