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多语种实习生顺利结束新华社实习

发布时间:2012-06-28

8月3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首批15名赴北京新华社总社的实习生顺利结束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实践,离开北京准备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另有新传学院的6名实习生由于专业要求,实习将至9月30日结束。
 
根据《新华社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外国语大学派遣新闻、英语、法语、俄语、德语等17个专业,共计21名08级本科生,自2011年7月1日起在新华社总社进行专业实践。
 
21名实习生被分配到新华社国际部、对外部、摄影部以及新华网、新华社电视台和参考消息等众多部门工作。实习生在各自岗位认真工作、积极探索,不仅锻炼了新闻业务和翻译技能,还培养了国际化视角和大局观念。同时,实习生还和指导老师以及他校实习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深厚的友谊。
 
对于上外实习生的优异表现,新华社各级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新华网海外部主任王保东表示,上外实习生优秀的外文水平、较高的人文素养以及一些同学的海外游学经历,为该部门的工作锦上添花。他同时希望有更多上外优秀学子前来实习和工作。
 
在此次实践项目中负责多方联络的新传学院相德宝老师表示,21名实习生在新华社的优异表现展现了上外学子的素质和风采,为未来上外和新华社的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定向实习项目,新华社和上外还将通过定向招生、合作开设国际传播课程、联合培养学生、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合作举办学术活动等方式,培养大批熟练使用受众母语进行国际传播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同时进一步深化国际传播科学研究,共同建设培养多语种国际传播人才和合作开展国际传播科学研究的基地。(严昊)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