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中心四位老师赴土耳其参加国际媒体与传播研究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2-12-19

         7月14日至18日,中国国际舆情中心郭可、陈沛芹、吴瑛和相德宝四位老师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国际媒体与传播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 IAMCR)第二十九届年会,并分别在《亚洲新闻传播教育》以及《软实力和硬现实:上海世博会与中国国家形象》专场作了主题发言。国际舆情中心主任郭可教授主持了《亚洲新闻传播教育分论坛》专场;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讚国教授主持了《软实力和硬现实:上海世博会与中国国家形象》专场。

    舆情中心的四位老师经过严格的论文筛选程序胜出,此次集体亮相既是舆情中心成员国际化研究水平的体现,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项目的一项成果,也是国际舆情研究中心国际化研究的一次重要突破。

    国际媒体与传播研究协会(IAMCR)成立于1957年,和国际传播协会(ICA)、美国传播协会(NCA)一起并称世界新闻传播领域最为著名的三大协会。

    国际媒体与传播研究协会(IAMCR)今年的会议主题是“城市、创意和融合”(Cities, Creativity, Connectivity),来自五大洲的一千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就世界新闻传播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动态做了汇报和讨论。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