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校友足球友谊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13

54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哨响,新闻学院校友足球友谊赛在立夏前一天的灿烂阳光中正式开始。这场友谊赛是上外国际新闻专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足球赛在校友队和在校生队之间展开,采用8人制。在校生队由新闻学院在读的大一至大三学生组成,而校友队的队员则是返校的各届校友。本次比赛分成三节,每节三十分钟。

新闻学院院长郭可教授为本次比赛开球。校友队在每节比赛中各进两球,而在校生队由大二同学吴纯一在第三节刚开始时打入一球。最终校友队以6:1获胜。赛后,双方队员交换了队服并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足球赛的校友在入校时间上的跨度超过10年,从92级校友刘勇、93级校友王海威,到02级刘愈、05级陈臻等,总共近40位校友及亲友来到松江校区。有的校友从北京、广州等地赶来参加此次活动。

校友们感叹道,尽管现在院足球队的规模比上世纪90年代他们在校时小了一些,但同学们的兴趣点更多、更广泛了;同学们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公共选修课和体育课选修内容,“我们(男生)当年哪有这么多,要么足球要么篮球。”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回到母校,切磋球技,交流心得,见证彼此的成长。

党总支书记刘蓉蓉等诸多老师也来到比赛现场,同学生、校友家属们一起为参赛队员们加油。中场休息时,新闻学院啦啦队还献上了活力十足的啦啦操表演,为比赛助兴。本次比赛还得到体育教学部的大力支持。

校友与学生的友谊足球赛极大提高了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度,促进了彼此沟通和交流,为国际新闻专业三十周年庆典活动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闻学院 栾春晓)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