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学子参观上视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2-06-28

近日,上外新闻学院“新新闻”俱乐部三十余名学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蓉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上海电视台新闻中心,参观并体验真实的新闻生活。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却无法阻挡大家的热情。下午3时,同学们在刘蓉蓉老师以及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电视台,开始了参观之旅。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3楼的东方卫视360全景新闻中心。精美的弧形主播台、巨型LED触摸屏、访谈时用的绿色沙发座椅、以及国内领先的7台摄像机全景录像,如此新颖先进的直播室让参观的同学们惊叹不已。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2011全新启用的新闻景区,被称为 ‘新闻梦工厂’,它彰显了东方卫视‘新闻立台’的宗旨,突破了以往单调的播报形式”,并且在此直播室楼上正是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的演播室。听完介绍之后,同学们纷纷坐上主播台、站在侧屏之前拍照留影,过了一把主播瘾。

参观完新闻中心,一行人来到会议室,与在这里工作的两位校友进行交流。负责海外新闻编辑和报道的张悦学姐以及负责国内新闻报道的周瑜学姐与大家分享了工作时的困难、趣闻和感想。同学们更是踊跃提问,包括大学生活、工作经历等方面的疑问,学姐们一一给予了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数小时的交流使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启迪了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路。整个参观之旅结束之后,同学们还与两位学姐在印有上视新闻中心文字的标志之前合影。合影之后同学们还恋恋不舍,与学姐私下互动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经历,大家切身体会了媒体文化,直接感受了媒体的工作环境。通过参观新闻机构带来的直接的感官冲击,可以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更好得投入将来的新闻学习,融入新闻文化。使拥有新闻理想的各位同学真切得感受新闻的运行操作,以积累经验,在自己未来的理想道路上迈进一大步。(新闻学院学生工作组 金晨婕)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