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第二次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28

我校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第二次宣讲会于4月23日晚在上外松江校区教育会堂隆重举行。
宣讲会由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蓉蓉主持。在刘书记介绍完宣讲会的总体目标后,郭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上外创立特色班的背景。郭可指出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得到了我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上外在新形势下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性探索。特色班不仅整合了我校跨学科、跨院系资源,还和新华社这样的国际性媒体直接对接,是上外和新华社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
陈沛芹副院长介绍了特色班的课程设置和对学生的要求。她说特色班的同学是“精英中的精英”,经过特色班培训的同学将能够使用两种外语进行新闻采访与写作等活动。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特色班的同学一定会成为活跃在世界各地的驻外记者、外交家等高端人才,在我国国际传播的舞台上施展才华,体现上外学生风貌一个新的平台。
宣讲会吸引了上外法语、日语、俄语、阿语、德语、西方语等专业的70多名同学。同学们在提问环节就招生要求、特色班的淘汰机制等提出了很多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由于特色班只在9月份升入二年级的同学中招收,不少二、三年级的同学表达了希望得到国际新闻培训的强烈愿望。
为了满足这些同学的求知欲望,刘书记鼓励二、三年级同学参加每年暑期的上外-新华社多语种实习团队。上外-新华社实习项目于2011年暑期开始,第一期已有22名同学参加了实习团队,其中有16名同学来自非英语语种。该团队的实习由于多语种的优势,得到了新华社的高度认可。2012年的暑期实习也即将启动。
特色班的招生报名目前已经开始,截止日期为5月20日。新闻学院设立了特色班报名办公室,每周一、周三下午12点半以后在1号楼216室接受现场报名。报名邮箱为duoyuzhongxw@sina.com. (新闻学院)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