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年高考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2-06-28

4月30日,我校在虹口校区举行了2012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千余名考生和家长来校咨询。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带领各专业老师向考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培养计划、教学特色、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招生办公室就我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原则等问题接受了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张峰副校长巡视了咨询会现场,到各咨询台前亲切慰问了参加咨询的老师,并热情地回答了考生和家长咨询的问题。

2012年,我校计划在全国招收1500名本科生,其中在沪招生计划424名,与去年基本持平。除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计划外,今年通过秋季高考在上海招收本科生268名,其中文科90人,理科178人。

    从今年起,我校在会计学专业下开设ACCA方向班,在会计学(英语)专业培养的基础上,采取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合作的方式,培养“英语+专业+职业”型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此外,我校今年继续在俄语、阿语、德语、法语、西语、日语专业学生中实施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计划,与新华社联合培养精通两门外语(英语+非通用语)的高端国际新闻传播人才。

今年,我校各专业继续实行文理兼收,文科兼招政治、历史、地理;理科兼招物理、化学、生物。上海考生报考上外须参加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口试,且成绩达到C以上(含C)。

学校在专业志愿录取方式上,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级差分”的原则,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外语成绩高的考生。同时,为确保考生利益,在考生愿意服从所有专业调剂,并符合身体、思想品德等录取要求的前提下,实行进档即取、不退档的政策。

    近期,我校招生办公室陆续赴上海市各中学进行招生咨询,我校赴各省市招生咨询的安排将及时在本科招生网(http://zhaoban.shisu.edu.cn)公布。上外招生办公室咨询热线为021-55386006,55381647;E-mail:ao@shisu.edu.cn。(招生办公室)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