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成员王少娣副教授参与市委统战部课题评审

发布时间:2013-10-12

随着社会信息化持续推进,信息传播手段、方式和渠道日益多元化,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成为了思想交锋的重要阵地和公众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平台。新媒体的发展也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辟了新的渠道,提供了新的资源,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创新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方式,既是一个理论问题,更是一个富有时代特征的实践课题。

近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上外支部委员、新闻学院副教授王少娣由校党委统战部推荐,应邀参加了上海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新媒体:发现培养党外人士的新途径》课题组专家评审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领导、部分区委统战部领导、市工商联干部等出席了课题评审会。

各位专家就该课题的选题、结构、论证内容、以及可拓展的潜在性等层面的问题做了充分的评论及建议。王少娣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新媒体的影响无处不在,该课题研究以新媒体为主导,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也正因为该选题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因此,结题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课题的开始——本课题下的诸多子课题可以进一步延伸拓展,衍生出新的课题;建议对部分案例的分析加以充实,以增强案例的说服力。

本课题在总结上海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经验的基础上,分析了工作中新媒体环境下面临的新挑战;论证了运用新媒体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可能性;对运用新媒体拓宽党外代表人士发现源头、创新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方式进行了研究和思考。(校党委统战部)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