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背包记者团”内蒙之行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04

 

 

 

 

1031日下午1点,新闻学院“背包记者团”的内蒙古之行经验分享会在1120教室成功举行。带队的吴瑛老师和王慧老师给参加此次活动的12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各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蓉蓉老师、副院长陈沛芹老师、吴秀娟老师、赵弢老师、胡正明老师、钱进老师以及此次带队前往内蒙古的吴瑛老师、王慧老师都出席了分享会。

刘蓉蓉书记对本次“背包记者团”的内蒙古之行做了简短点评。她说这是学院采用“背包记者”实地教学模式的首次尝试,表示这一次的内蒙古之行非常有意义,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加“背包记者团”的活动。

通过观看精心制作的视频以及prezi的图文介绍,在场的同学们对这一次内蒙古之行有了较为直观的印象。配合prezi的内容,此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向大家讲述了此次内蒙古之行的目的和行程安排。

背包记者团的成员们依次上台就各个不同的方面交流此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娓娓道来。团队的摄影负责人展示了自己在内蒙古拍摄的精美照片,并且畅谈了自己在摄影上的感悟;团队宣传负责人则分别就问卷设计、微博微信等客户端的运用。还有很多同学坦诚分享了自己在采访过程中遇到的趣事、囧事,学长学姐们切身的体验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气氛格外活跃。

分享会最后,副院长陈沛芹教授作了总结并表达了对“背包记者团”的期望,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通过“背包记者”的这一形式,锻炼提高新闻采访写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下的“全能记者”。

分享会还展示了前期完成的新传快递专刊和摄影展板。内蒙古的新传快递专刊刊登了背包记者团同学就内蒙古当地热点议题撰写的报道,包括三篇登上解放日报官网的优秀文章。摄影展板则收集选取了团队成员的内蒙古之行的摄影作品,将其印刷做成摄影展板,开展为期两周的摄影展,供全校师生观赏。(新闻学院内蒙古采访团)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