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09级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3-04-19

416日中午12点,我校新闻学院在1120举行了一场09级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薛晗、贾小雨、蔡辰思、罗琨和王真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

已签约浙江电视台综艺频道的薛晗具体介绍了进电视台的笔试、面试经验,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多经历一些求职面试以积累经验。

签约上海大众的贾小雨从求职准备、求职进行中、后求职时代三个阶段介绍了自己的经历,重点讲解了简历的制作、网申、笔试、面试等环节,突出求职所需的英语口语、逻辑分析、领导能力和表达能力。

签约达能多美滋的蔡辰思从前期准备、网申与面试、求职体悟三方面介绍了求职经验。她表示求职需要明确方向、重视实习质量(包括参加商业比赛)以及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关键要把简历控制在一页以内)。

拿到大智慧通讯社offer的罗琨则是将求职比作谈恋爱,从求职China Daily这场“初恋”的失败,到《东方早班》实习三个月的“孽缘”,最后与大智慧通讯社的“闪婚”,生动讲述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丰富经历。

最后,进入福建晋江建设银行的王真真介绍了银行求职的经验,从银行笔试如何过、银行面试流程、群面与单面之分,到面试注意点,详细解答了自己在建行求职的经历。       (新闻学院学生工作组)

(来源: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