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学生新华社实习归来 交流会上热烈分享实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2-10-18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82009级多语种学生圆满完成在北京新华社的专业实习并返校。新闻学院于1017日下午举行了经验交流会,参与实习的同学们热烈分享各自的体会。交流会由实习指导老师——新闻学院严怡宁副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经验和感悟。大家表示,通过实习,对国家级通讯社的组织架构、工作流程以及新闻工作规律都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对如何在实践中运用所学,以及如何做人做事有了深刻感悟。一些对去新华社工作有浓厚兴趣的同学还认真咨询了新华社来上海的招聘流程。

此次参加实习的学生来自上外13个多语种专业,经过各院系严格选拔推荐获得此次实习机会。同学们参与了新华社的对外部、国际部、《参考消息》报、摄影部及音视频部等主要部门的新闻报道工作。在新华社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努力钻研业务,发挥专业所长,完成了大量新闻作品,受到了新华社领导的充分肯定。

多语种学生赴新华社实习项目是在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展开的。2009级学生是该项目派出的第二批实习生。                  (严怡宁)

(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公开网)